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军举行首次反潜实弹演习 美部署F22A战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8日04:25
参加演习的韩国军舰。
韩国军舰演习投放深水炸弹。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27日在平壤宣布了7项措施,以应对韩国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措施。另据韩国消息,韩国海军27日开始举行反潜艇演习。这是“天安”舰事件以来韩国军队针对朝鲜采取的第一次军事行动。

  朝鲜七措施反制裁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说,这7项措施包括:

  全面废除为双方经济合作交流所提供的军事保障措施,当前将着手研究关闭东、西海岸地区军事通信联络所及开城工业园区的陆路通行问题;将对韩国的反朝心理战活动给予无情回击;双方旨在防止西部海域偶发性冲突的协议将完全失效,为此,将中断使用国际海上超短波无线对话机,并立即关闭为处理紧急情况而开通的通信线路;对侵犯(朝鲜宣布的)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线的行动,将当场给予反击;禁止韩国船舶、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通过朝鲜的领海、领空和领土;禁止韩国当局人士进入朝鲜境内;只要韩国不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前往韩国核查“天安”舰沉没事件证据,朝鲜将继续揭露韩国制造的骗局。

  此前,针对韩国采取的对朝制裁措施,朝鲜25日宣布了8项反措施,包括全面断绝朝韩关系、在韩国现政府执政期间中断一切当局之间的对话和接触等。

  韩国举行反潜演习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海军第二舰队第二舰队从27日凌晨起在西海(黄海)泰安半岛至格列飞岛海域投入10余艘舰艇实施了反潜机动训练,其中包括多艘3500吨级驱逐舰、1200吨级警戒舰和6艘快艇,约670名官兵参加,训练内容是针对“越界的朝鲜警备艇和朝鲜潜水舰”进行警告、炮击和投放反潜炸弹等,演习将持续到28日。有媒体评论说,韩国海军在西海水域举行反潜艇演习可能与朝鲜4艘潜艇突然“失踪”有关。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军方有关人士5月25日表示:“观测到朝方在铁原附近朝方哨所引进、设置14.5毫米防空重机关枪捆绑制作成对空炮的情形。虽然没有实际上的射击,但是这已经违反了《停战协定》规定的非武装地带禁止带入重型兵器的条令。”

  使用4支14.5毫米机关枪捆绑成的这种对空炮使用四轮卡车或者吉普车作牵引,可以进行移动射击。韩国防部有关人士称,5月24日晚朝鲜还实施了炮兵夜间火力引导训练。此外,朝方最近还打开了停战线附近一部分哨所下端设置的射击孔。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美国空军4架F-22A战斗机已提前至26日下午飞抵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开始第4次临时部署。27日之后,另外8架F22A也将在此停留约4个月。

  俄派人了解调查结果

  应韩国方面提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决定派遣专家组前往韩国,详细了解“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及相关物证。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总统网站发表声明说,确定“天安”号事件的真正原因、彻底查明事件责任方极为重要。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应对责任方采取国际社会认为必须而适当的措施。梅德韦杰夫说,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以保持朝鲜半岛及整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天安”号事件正式调查结果后,俄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20日曾说,截至目前,俄罗斯并不掌握足以说明“天安”号沉没原因的有力证据。 新华社 中新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