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称不能让别国在月球插旗 忧航天霸主地位不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9:11
  据5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召开的听证会上,美国航天局高层和老宇航员们就美国载人航天下一步是登火星还是重返月球争论不休。但他们共同透露出的,是对中国航天发展会令美国航天霸主地位不保的担忧。

  对于未来载人航天的目的地,美航天高层分歧颇大。美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够实现人类登陆火星,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火星计划”不谋而合。而有着“登月情结”的老宇航员们认为,人类对于月球的探索尚处在浅尝辄止的阶段。

  令他们担忧的是中国航天的发展会令美国的霸主地位不保。一名众议员在听证会上说,美国一旦取消“星战计划”,中国的火箭技术就会超过美国。老宇航员赛南称,“我们要重返月球的目的,就是要在月球上插上美国国旗,而不能让别国插上他们的红旗”。博尔登则意味深长地提醒说,更令人担心的是美国的年轻一代,因为中国的航天工程毕业生是美国的7倍。(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