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通过废除禁止同性恋当兵政策提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0:50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27日晚投票通过废除禁止以同性恋身份公开服兵役法令的提议。

  当晚的投票以234对194票赞成废除这项1993年制定的“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政策。接下来,该议案必须获得参议院的通过,之后将提交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不问不说”是克林顿政府于1993年提出的应对军中同性恋问题的政策,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社会热点,即军方原则上不欢迎同性恋者,不过军方不会主动过问服役者的性倾向,服役者也不必主动向军方表明性倾向。但一旦服役男女公开表明自己是同性恋者,将被开除。目前已有超过1.2万名美国军人因此离开军队。

  奥巴马上任后已表明支持同性恋者当兵的权利,并誓言废除“不问不说”政策。美国同性恋“人权运动组织”则发表声明,赞扬白宫这项行动是支持同性恋人权的一大突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