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持续低温多雨致重庆西瓜受灾 上市时间推迟半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2:08

瓜农正在清理裂瓜、烂瓜。杜清剑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8日电 (连肖 杜清剑 邓云果) 记者28日从重庆市铜梁、荣昌等区县获悉,今年的持续低温多雨天气致当地的西瓜遭受死苗、根腐、瓜裂、瓜烂等灾害,西瓜上市时间预计要推迟半个月左右。

  重庆市铜梁县高楼镇高楼村瓜农陈定福面对自家的130多亩大棚西瓜,心急如焚。陈定福说,按照他多年种西瓜的经验,每年四五月份正是西瓜长势旺盛的时节,但在今年4月中旬,陈定福发现自家地里的不少西瓜出现了裂口,之后两三天便腐烂在田里,截至目前,他家的130多亩西瓜有60%左右出现裂口,15%的西瓜发生根腐、瓜烂病等病害,预计要减产三到四成。

  重庆市铜梁县农委负责人介绍,今年铜梁县种植的3万余亩西瓜,均因持续低温多雨天气影响,不同程度受灾。荣昌、武隆、万盛等区县瓜农也反映了当地西瓜受灾的情况。荣昌县双河街道负责人称,该街道1200亩大棚西瓜中,有700亩受灾,10%左右的西瓜发生根腐病等病害,预计要减产两到三成,该县其他乡镇的西瓜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目前,相关农业部门正在对受灾西瓜展开施救、补救措施。农技专家称,气温低、雨水多、日照少对西瓜栽培极为不利,专家建议瓜农经常对西瓜大棚通风换气,降低大棚内湿度,减轻病害发生。

  据重庆瓜农介绍,今年重庆的西瓜上市时间预计要推迟半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