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促韩接受调查天安号事件的朝方检查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9:00
  5月24日,韩国士兵在首尔以北韩国-朝鲜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扬口郡一个哨所内执勤。哨所里架设了高音喇叭,用以向朝方进行跨界宣传。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平壤5月28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局长朴林寿28日在平壤敦促韩国接受调查“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的朝方检查团。

  朴林寿在朝鲜国防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既然韩国把朝鲜称为“天安”号事件的“罪犯”,那么朝鲜希望派遣检查团核实有关证据就是“正当的主张”。如果韩国的调查结果是“光明正大的”,就应该接受朝方检查团。韩国拒绝接受这一检查团“只能说明他们提供的证据是伪造的和虚假的”,韩方的调查结果是“不客观的、不科学的”。

  他强调,当前,韩方是否接受朝方检查团是为“天安”号事件下定论的关键。

  这是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发生后,朝鲜首次就此举行邀请国内外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

  另据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发表社评称,美国是“天安”号事件背后的“操纵者”,是韩国在此事件中的“监护人”。社评说,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过程和调查结果是在美国的“同意”、“庇护”与“主张”下进行的自导自演的“阴谋剧”。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天安”号是遭到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的这一调查结论纯属“捏造”,将派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相关证据。但朝方的这一要求未获韩方同意。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