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北京六一游园会全方位安保 儿童乘国庆用车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01:12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安锦)“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以“少年英雄汇”为主题的大型游园联欢会活动将于当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上千名儿童有机会亲临现场,参与多个主题游园活动。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组委会称,已全方位部署了园内外的安保工作,加大力度确保游园儿童安全。

  中少部部长黄可瀛介绍说,本次游园活动的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组委会多次开会讨论安保方案,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具体而言,主要从六个方面狠抓,即场地安全、搭建设施安全、人员安全、现场活动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安全。

  6月1日,游园会将分上、下午两场次,发放的门票上均注明了游园时间。组委会将紧抓票务管理,严格控制活动现场持票观众人数,确保园内人数不超过7000人,避免人多拥挤发生危险。

  据悉,所有组织前来游园的儿童,乘坐的车辆全部为60周年国庆用车,车辆驾驶员均为国庆政审合格的人员。游园会当天,天安门广场将安排停车区域,每个发放的车证都配有一张写满细则的《停车安全须知》,且在停车场中加大了保安与志愿者的人员配置。另外,组委会还将尽量开辟专用通道,保证儿童由停车场步行至园区过程中的安全。

  黄可瀛说,在加强活动现场安全方面,安保工作还将着力注重细节,比如闸箱、电表、地面井盖、沟坎、台阶等,它们不对成人构成威胁,但对于儿童来说就是安全隐患。

  游园会当日上午,将于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办游园活动开幕式。650名儿童欢聚一堂,共度快乐节日。据介绍,这650名儿童涵盖面广泛,有约10名海淀打工子弟学校的优秀学生、北京SOS儿童村的儿童代表、青海灾区的孤儿、残障儿童等。

  此外,园区内的还将设立六个快乐驿站。孩子们可以在“快乐120”学习医护知识,在“快乐122”当小交警,在“快乐305”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快乐118”体验小记者的工作,在“快乐110”学习自救报警的常识,还有在“快乐119”学习防火须知。另外,活动主办方还特意在园中搭建了4个小舞台,各个红领巾社团将登台表演,前来游园的小朋友们还有机会被邀请登台练胆量、表现自我。

  主办方表示,此次游园会是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儿童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将在5月31日至6月6日期间举办,另外的五项活动分别是“小主人大贡献”——少年先锋行动、首都各界关爱少年儿童“温暖童心”公益行动、“同在首都蓝天下,同做北京小主人”打工子弟学校关爱行动、首都少年儿童红领巾读书活动和“助飞理想,美好童年”首都少年儿童服务行动。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