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家中涌出白蚁铺天盖地 门框一碰上就垮(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2:43
住户清理出四撮箕白蚁记者 杨帆 摄
住户清理出四撮箕白蚁记者 杨帆 摄

  大战白蚁一晚上 早起扫出四撮箕

  袁家岗国华大厦居民:谁来帮助我们彻底灭杀这些害虫

  前日晚上,渝中区袁家岗国华大厦怡明苑79号底楼住户甘先生家中,突然涌出大量白蚁,仅昨日早晨就清扫了4撮箕白蚁尸体。此前该小区曾灭杀过白蚁,看来效果并不特别好。

  “谁来帮我们彻底消灭这些害虫?”甘先生等居民呼吁。

  白蚁铺天盖地来袭

  让人看了头皮发麻

  昨天早上,甘先生家里打扫清洁时,扫出足足4撮箕白蚁尸体。说起头天晚上白蚁横行的情形,他不禁又起一身鸡皮疙瘩。

  甘先生说,最近几天接连阴雨,屋内又闷热。底楼开了一家小茶馆,前天晚上大家正在玩牌时,几道房门的门缝开始钻出一些白蚁。四五分钟后,窗户、墙壁、地板及各种电器家具上面,密密麻麻爬满白蚁。大量不会飞的白色幼蚁呈蛆虫状,一大片一大片的,不停蠕动,看了让人头皮发麻。

  甘先生不敢开灯——只要一开灯,白蚁立即蜂拥而上,扑棱棱一阵响声过后,灯光立即暗淡下来。用脚踩,用扫帚扫,用拍子打,白蚁却越来越多。无奈,他们又烧开水淋,用油布点火烧,用杀虫剂喷……

  长期蛀蚀屋内门窗

  门框一碰竟然垮了

  国华大厦居民对白蚁恨之入骨,因为他们受到这样的骚扰已有三年。居民们都叫白蚁“涨水蛾”,因为每年五六月天热下雨时,白蚁准会出现。

  据介绍,受白蚁祸害的主要是小区内一楼的住户。前年有3家遭殃,去年有两家,今年遭到第一波袭击的目前只有甘先生一家。

  记者注意到,甘先生家门窗都有绿豆大小的一些空隙,用手敲打部分瓷砖地板或门窗,能听到空响。

  甘先生说,由于白蚁长期蛀蚀,几乎每个门框都是空的。前天晚上忙着扑打白蚁,身体不小心碰上门框,没想到门框竟垮了。

  小区物管反映,白蚁开始还没有这么猖狂,前年即使有3家遭殃,但数量相对较小,一阵扑打后还基本能控制住。哪知道这两年越来越猖狂。

  想尽方儿无法灭蚁

  居民希望专家援手

  就在前年,甘先生等人找来灭杀白蚁的技术人员,技术人员怀疑蚁穴在地下,但因为查找蚁穴需要破坏屋子的装饰装修,最终只是配了一些灭杀药扑杀控制。去年仍有白蚁出现,一些居民买来杀虫剂储存,见白蚁就喷。

  今年白蚁第一次出现就如此凶猛,虽然有人想出了用开水淋、用火烧的法子,但天亮后,绝大多数白蚁依然全身而退。

  “希望灭蚁专家能帮帮我们!”甘先生称,因为灭杀费用较高,加之一般的灭蚁技术员又不能确保一定能彻底灭杀,他无奈只得向物管和社区求助,希望能联系到权威的灭蚁专家支招。甘先生说,昨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已来看过,说会向上级部门汇报请求援助。

  据了解,白蚁习惯晚上在室内活动,以纸张、布匹等木质纤维为食。每年五六月,白蚁幼体成熟时便有一部分飞出巢穴,建立新群。

  记者 夏祥洲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