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称已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交国家杜马审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07:47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在会见“统一俄罗斯党”议员时说,他已经把俄美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批准。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呼吁议员们认真对待这一条约。他说,俄美应同步批准新条约,以使双方获得更深的互信。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本月13日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递交美国参议院审议批准。

  按照程序,俄美新核裁军条约在经美国国会和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后正式生效,以取代去年12月5日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为10年。

  根据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的新条约,俄美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到1550枚,比上一条约的上限减少了30%。但即便如此,美俄两国的核弹头数量仍将占全世界总量的90%以上。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