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导弹演习失控坠农田 居民抗议要求代买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12:37
  台陆军未爆弹处理小组人员检视坠落庄姓民宅旁田里的“陶”式导弹尾翼,放入防爆毯带回处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差不到10公尺,就打到我家了,太恐怖了!”台军26日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进行“陶”式导弹实弹射击,一枚导弹断线提早坠地爆炸,炸飞的尾翼向东北方飞行约3公里,落在庄姓民宅旁田里,军方27日前往取回。庄姓居民气冲冲提出代投保意外险等要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庄姓屋主住恒春镇网纱里坑内路21号,当地有10户散居的设籍居民,实际只有3、4户住人,其他包括庄姓屋主在内,多是不定期前往照顾农园。这11户全在台军三军联训基地的训练场范围内,早年军方办理用地征收未谈拢。

  台军方事前评估,民宅位在“陶”式导弹射击目标右方约3、4公里处,“陶”式导弹最大射程为3750米,如导弹的导线断线失控,不是提前坠地、撞山或飞越山头,不致影响右方3、4公里处民宅的安全,何况早已知会住户在操演期间避开。

  未料26日操演,一枚“陶”式导弹被强风吹断导线,飞行200多米就坠地爆炸,尾翼推进器撞地弹起后,继续向东北方飞行约3公里后坠落田里,让军方人员吓了一大跳。台军方表示,“"陶"式导弹断线坠地爆炸后,推进器偏向飞行的机会极低,但还是发生了”。

  台军26日下午操演完后进行导线回收作业,一直找不到偏向飞行的尾翼。庄昆霖发现就在他的田里,晚上气呼呼地告知军方人员。台陆军未爆弹处理小组27日上午前往回收,并说明尾翼没有火药,不具危险性,庄无法释怀,请来县议员林亚相为他“评理”。

  当地居民6年前也曾被失控的流弹吓过一次。庄要求,台军方要帮当地所有居民投保意外险,军方给恒春镇公所每年1000万元的敦亲睦邻经费,应提拨一定比例给当地居民。(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