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向2000万名儿童免费提供维生素A胶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6:15
  新华网达卡5月29日电 (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29日向全国20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维生素A,以改善儿童视力、降低儿童死亡率并提高儿童免疫力。

  当天约有45万名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全国14万个服务中心工作,他们将给2000万名1岁至5岁的儿童服用维生素A胶囊。

  今年的服务主题是:“给婴儿服用维生素A以降低死亡的危险”。

  记者在位于达卡的古山妇幼保健中心了解到,到当天上午11点时该中心已经接待了140名前来服用维生素A的儿童。

  卫生工作者达塔·玛拉克告诉记者,这一活动对于孟加拉国儿童来说意义重大。

  玛拉克说:“因为我们国家贫困人口较多,因此我们向儿童们免费提供维生素A胶囊,这样可以保护儿童的健康。”

  在达卡一家银行工作的阿布杜拉带着4岁的儿子到这个服务中心服用维生素A。他说,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

  由于孟加拉国政府及一些援助机构的努力,孟儿童维生素A的服用率已从2005年的85%上升到2010年的96.6%。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