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对瞒报矿难煤矿重罚300万元 矿主矿长被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17:45
  人民网5月29日电 (记者何勇)近日,辽宁省煤炭安全监督管理局向本溪市馨城煤矿下达300万元的行政处罚;煤矿矿主和矿长被警方刑事拘留。

  辽宁本溪市馨城煤矿4月10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死亡6人。由于矿主隐瞒不报,直至40天后省煤监局部门接到知情人举报前往调查,才揭开矿难真相。

  据了解,馨城煤矿是一座停产整改矿井,个体煤矿。去年12月,井下八道巷道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被责令停止作业,矿方封闭了这段巷道。今年4月9日,矿长周彦贵派人私自打开密闭墙,组织6名矿工进入这段巷道回收遗留在巷道内的管线、铁轨等设施。4月10日5时许,工人正在作业时,发生瓦斯爆炸,6人全部遇难。

  事发后,煤矿法人代表于思伟和另外一名投资人秦凤新等商量,决定暂不上报,并采用高额赔偿金和造假死亡证明等手段,企图隐瞒矿难。

  4月11日到4月15日,秦凤新先后与6名遇难矿工家属达成协议,分别以现金方式赔偿遇难矿工家属47万元至72.5万元不等,远高于正常的矿难死亡赔偿标准,条件是要求家属“封口”,并立即火化死者遗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