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国家杜马将讨论美在波兰部署导弹一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8:02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29日说,国家杜马在审议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过程中,将讨论美国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一事。

  格雷兹洛夫当天在俄罗斯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说,国家杜马肯定将讨论“爱国者”导弹议题。他说,美国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是尝试性步骤,希望美国不要继续在欧洲增加部署武器。

  格雷兹洛夫认为,通过在议会等不同层面的谈判与会晤,能够避免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爱国者”导弹在波兰的部署而加剧紧张。

  美国“爱国者”导弹24日从德国运抵波兰北部的莫龙格基地。该基地距波兰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边界仅60公里。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说,俄无法理解为何要在俄边境附近部署这样的军事设施,期待美国和波兰作出解释。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国家杜马审议批准。按照程序,俄美新核裁军条约将在美国国会和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后正式生效,取代去年12月5日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新条约有效期为10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