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联酋华人社团欢庆母亲节和儿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21:34
  新华网阿布扎比5月29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妇女工作委员会28日在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华人聚集地龙城商厦举行庆祝2010年母亲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联欢会,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万常青等侨联负责人、华侨界妇女代表、华裔女企业家及华侨华人子女共500多人出席联欢会。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爽在致辞中说,是改革开放的富民政策使中国妇女走出国门开创事业。但无论走到哪里,她们与祖(籍)国总是心心相连,本次联欢会的主题就是“感恩抚育我们成长的祖(籍)国母亲”。陈爽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要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籍)国、热爱侨居国。

  联欢会上,6名旅阿华侨子女表演了诗朗诵《当国旗升起的时候》。他们身穿白衬衫、蓝裤子,脖子上系着鲜红的红领巾,用稚嫩童声表达着海外华侨华人热爱祖(籍)国的心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到,庄严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华夏儿女的心中。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委员黄晓萍演唱了一首动听的歌曲《最美的女人是妈妈》,赞美普天下的母亲。其他节目还包括:师生共同表演的诗朗诵《老师您好》,诠释中国人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表现欢乐童年岁月的歌伴舞《小背篓》;几名华人小姑娘演奏的古筝《春江花月夜》《紫竹调》和《北京的金山上》。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慰问团成员在联欢会上发表“玉树感言”,讲述他们在玉树的见闻及他们如何代表在阿华侨华人为玉树地震灾区孤儿和小学儿童们表达来自远隔千山万水的情意。

  联欢会在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中结束,与会的所有母亲和孩子用这首歌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真挚感情和热爱。大家共祝年轻的妈妈们永远青春靓丽,年迈的妈妈们永远健康长寿,祝普天下的孩子幸福欢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