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日本媒体赴兰州揭秘牛肉拉面“魔变”诀窍(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5月31日02:38
伊毛岛小姐现场拉面
伊毛岛小姐现场拉面

  揭秘牛肉拉面“魔变” 日本媒体来兰“学艺”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本报去年曾报道过的兰州牛肉面大师梁顺俭出访日本表演引起强烈反响,为学到“真经”,日本NTV电视台派出4名记者专程来兰,拍摄一期兰州牛肉拉面节目,通过画面、声音的神奇来揭秘牛肉面拉面过程中的“魔变”诀窍。5月30日下午,专程来兰拍摄兰州牛肉拉面的日本NTV电视台主持人伊毛岛小姐在短短的20余小时内,不仅学会了拉面手艺,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现场表演,终于通过了师傅的考核。

  据介绍,随着兰州牛肉拉面影响的不断扩大,“牛大碗”在日本也受到极大关注。应日本秋田市政府邀请,兰州市政府派遣兰州牛肉拉面培训中心主任梁顺俭,于2009年10月23日前往秋田进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技术交流活动。魔术师一般的兰州拉面师将面团一转眼就拉成细滑如丝般的面条,令当地观众感到神奇和震惊。为此,日本NTV电视台决定拍摄一期揭秘兰州牛肉拉面的节目,并反映兰州拉面对一个城市的影响以及拉面文化。

  拍摄组一行5月28日抵达兰州后,首先来到金味德兰新市场店,梁顺俭先后拉出了各种规格的兰州拉面,令客人惊叹不已。根据安排,摄制组不仅要拍摄兰州牛肉面工艺的全过程,主持人伊毛岛小姐还将利用短暂时间学习拉面手艺。为此,伊毛岛小姐29日上午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恶补”兰州牛肉面的和面、溜面直至拉面手艺。“这个女孩子真是能吃苦,一直学到凌晨两点,我们前后换了3个师傅才把她陪下来。”一拉面师如是说。

  5月30日下午,伊毛岛硬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表演了拉面手艺,最终通过了师傅的考核,在摄像机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伊毛岛小姐告诉记者,《世界真奇妙》是NTV主打的一档以探秘神奇为主的娱乐节目,在日本很受欢迎,此次来兰拍摄牛肉面“魔变”节目收获很多。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