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民兵英模事迹进入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31日06:27
  本报讯 徐真柱、毕俊昌报道:5月上旬,江苏省泗洪县人武部结合民兵整组工作,组织由11名民兵英模组成的宣讲团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为新纳编的800多名民兵上好入队第一课。集训期间,参训民兵以实际行动向身边英模学习,以昂扬精神投入到训练中,到课率和考核优秀率分别达到100%和99.2%,创下历年最好成绩。

  近年来,泗洪县青年民兵中先后涌现出41位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中10人被追认为烈士,在全省形成了独特的“民兵英模群体”现象,这个群体的产生是军地合力加强民兵预备役思想政治教育的结果。据宿迁军分区政委马永强介绍,该县人武部认真探索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特点规律,形成了“抓住一块阵地、利用三个时机、发挥六大资源”的教育模式,使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显著提升,其经验做法被江苏省军区推广。

  今年初,泗洪县人武部在开展深化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中,将教育实践活动向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拓展延伸,研究出台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民兵英模群体作为深化教育的生动教材。他们组织专人收集整理民兵英模的先进事迹,编入政治教育教材,制作成专题片,组织民兵学习讨论;组织民兵走访慰问民兵英模家庭,感悟英模成长历程;广泛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明确价值取向”主题演讲等配合活动。同时,人武干部还深入民兵营连,跟踪指导,引导民兵将英模精神转化成练精武艺、履行使命的动力。

  看身边人,学身边事,进一步强化了民兵预备役人员建功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前不久,该县集中表彰的“百名精神文明建设优秀青年”,其中有92名是青年民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