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南美洲火山连连爆发 记者殉职 机场继续关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10:59
  中南美火山连爆记者殉职
危国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厄国喷10公里火山灰
5月29日,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喷发出红色的岩浆


  通古拉瓦火山喷出火山灰
28日,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喷发,居民撤离
危地马拉一名男子展示火山灰

  中南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和厄瓜多尔的火山前日接连爆发。其中危地马拉帕卡亚火山爆发,造成至少3人丧生,其中一名电视台记者采访火山爆发消息时,头部被坠落的岩石击中死亡;另有59人受伤,超过100间房屋被毀,至今有4人失踪,当中包括3名儿童。两国机场暂时关闭,但预料不会影响邻国机场运作。

  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表示,帕卡亚火山上周四晚爆发,受影响区域超过100平方公里,是该国近12年来最大的一次火山爆发,政府迅速疏散火山附近约1900名居民。

  科洛姆又宣布,火山附近一带,包括首都危地马拉城进入紧急状态,各政府部门开始评估火山爆发造成的经济损失。他同时宣布,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将继续关闭。

  距离帕卡亚火山仅50公里的危地马拉城,道路和屋顶铺上一层黑黑的火山灰,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清扫火山灰。受火山爆发影响,危地马拉城及周边3个省份的学校前日全面停课。火山专家不排除帕卡亚火山近期可能再度爆发。

  另外,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通古拉瓦火山也于前日爆发,喷出高达10公里的火山灰,覆盖瓜亚基尔机场的跑道,机场被迫暂时关闭,当地学校也要停课,至少7条村庄、共数百个家庭被疏散至安全地点。(宗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