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召回四款儿童咳嗽感冒药 因原材料受到污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5:17

  因为部分药品的原材料受到细菌污染 共涉及10万瓶 淘宝网有售上午已“下架”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王进雨实习生尹晓琳) 记者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获悉,四款由强生工厂加工制造的PediaCare 儿童咳嗽感冒药实施自愿召回。该产品由BlackSmith公司销售。

  Blacksmith 公司这4款产品产自强生子公司麦克尼尔。由于产品产自麦克尼尔宾夕法尼亚的问题工厂,出于预防的考虑,Blacksmith公司自愿召回这四款PediaCare咳嗽感冒药。召回的四款产品总共涉及10万瓶。

  Blacksmith公司称,目前,该公司未收到任何相关产品的投诉报告。

  FDA早前对麦克尼尔宾夕法尼亚工厂调查时发现,该公司的部分设备上有厚厚的灰尘和污垢,一处天花板上露着大洞,部分药品的原材料受到细菌污染。

  尽管目前还未有任何事故报告,但是Blacksmith 公司建议已经购买了被召回药品的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

  另外,Blacksmith 已经告知产品的零售和批发商对产品实施了下架。

  同时,Blacksmith表示,已经将PediaCare系列产品的生产转向新工厂,今年7月份,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将有望重新上市。

  马上就访

  淘宝网上午已“下架”

  上午,记者发现,此次被召回的药品之一PediaCare Long Acting Cough 在淘宝上有售,命名为儿童咳嗽抑制糖浆,售价为80元左右。

  随后,记者立即联系了淘宝负责“下架”事宜的公关赵先生,他向记者表示,淘宝网会对涉及的问题产品进行“下架”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全部“下架”。

  “如果消费者还能从淘宝网上看到相关产品,可能是由于系统延时,但是购买者从淘宝网是拍不下来的。”赵先生说。

  今天上午,记者从金象大药房网上药店获悉,他们出售的强生制品以洗护用品为主,药品比较少,主要就是泰诺和泰诺林两种,而且都是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

  据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医院也没有这些药物,也未收到药监局召回的通知,应该是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上海强生公司相关负责人吕晶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所有强生的儿童用药都是由上海强生生产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召回的四款儿童咳嗽感冒药

    PediaCareMulti-Symptom Cold 4盎司装

  PediaCareLongActing Cough4盎司装

  PediaCareDecongestant 4盎司装

  PediaCareAllergyandCold 4盎司装

  文/记者王敬霞黎史翔王进雨实习生尹晓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