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阿里机场完成投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31日17:20
  5月28日,民航局对新竣工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进行了试飞,并对拉萨至阿里航线和国航的空客A319—115型飞机在阿里机场的RNP精密导航程序进行了验证飞行,试飞及验证飞行均获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阿里机场已完成投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吴英杰在拉萨机场听取了试飞工作组的汇报之后,对试飞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阿里机场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飞行标准司、民航空管局、民航西南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试飞工作。

  阿里机场是民航局“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于2006年开始规划,2007年5月破土动工,2010年5月底竣工。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级,跑道长度4500米,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

  机场位于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西南,机场海拔高度4227米,仅次于昌都邦达机场和四川康定机场。去年10月,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派出先进校验机和技术骨干完成了校验飞行,为机场试飞奠定了基础。

  据试飞工作组介绍,此次试飞工作同时运用了传统导航程序和RNP精密导航程序,对机场地空通信及导航、跑道道面、滑行路线、停机位、飞行区标志、飞行区内障碍物和机场周围净空、各跑道方向的进、离场飞行程序和仪表进近程序、起飞和着陆最低标准及保障飞行的各种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验。

  据了解,由于机场海拔高,空气含氧量仅有海平面的一半,导致飞机机械性能出现至少40%的严重降效,同时由于机场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与冈底斯山脉围成的山谷地带,风向复杂多变,起降航路上均有高山障碍物,飞机起降只能在蜿蜒的山谷中绕行,使飞行员技术水准和心理素质面临严峻考验,要求机组的每一个空中转向和每一次高度、速度变化操控都必须精确无误。承担试飞任务的国航西南公司总经理陈志勇表示,阿里机场的飞行是国航所执飞的高原机场中综合难度系数最大的。为提升阿里机场的运行保障水平,今后国航将主要运用RNP精密导航程序执行航班任务。

  阿里地处西藏西北部、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高山纵横,河道密布,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汇聚之地,号称“千山之巅、万川之源”,“世界屋脊的屋脊”。此前,公路是该区唯一的交通运输方式,与拉萨路途相距1600公里,是西藏七个地市中离拉萨最远的地区,单程开车翻山越岭即耗时4天,交通运输长期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修建机场一直是阿里各族民众的共同期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