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退役士兵手持“蓝本”闯市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01日06:43
  本报武汉5月31日电 王宇、特约通讯员刘念涛报道: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2008年退役士兵李旭,前天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招聘会上,当场被录用为配件组装技工。谈及为何能够从众多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李旭挥着手中的“蓝本”说:“全靠这本《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

  像李旭这样手持“蓝本”闯市场的退役士兵,在武汉市并非少数。该市民政局统计信息显示,仅今年各招聘会上,已有253名拥有《中级职业技能资格证》的退役士兵找到满意的工作。6年来,全市近3000名退役士兵经过免费培训和鉴定考核,拿到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资格证,受聘于武钢、武船等40多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成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武汉作为兵员大市,每年退役和在武汉市安置的退役士兵近4500人。市、区两级自2004年起开始探索免费为退役士兵提供技能培训,先培训后上岗,增强就业综合竞争力的安置新路子。

  武汉市还根据就业市场用人机制和规则,主动将免费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相挂钩,为退役士兵制定了一整套系统学习、对口实习和考评拿证计划,在网上实施全程指导。培训机构坚持高起点,直接辅助退役士兵获取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资格,确保能力素质跟得上企业用人形势发展,不至于上岗不久又下岗。

  武汉警备区领导说,从退役士兵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相挂钩这一机制的运行来看,有效提高了免费培训的“含金量”,为解决退役士兵安置提供了新经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