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老汉赣江垂钓钓上女尸凶案源起于“网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08:16
  记者31日从南昌市警方获悉,30日下午17时,刑警在赣江引桥打捞上来的削刀经过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指认,确定为杀人凶器,至此,因网恋而引发的“5.18杀人抛尸案”尘埃落地。

  钓鱼老汉钓出尸体

  5月19日下午16时左右,张老汉和往常一样,拎着鱼竿渔具来到引桥下准备钓鱼。没过多久,张老汉的鱼钩就好像勾住了什么重物:鱼线被绷的笔直,怎么也提不起来。张师傅提着鱼竿俯身向水下仔细一看,顿时被吓了一跳——鱼线下一团黑黑的长物,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人体!

  吓坏了的张老汉赶紧大声呼救,幸好旁边就是游泳基地,许多人正在水边做着下水前的准备活动。听说赣江水里有“尸体”,众人闻声赶到,拉的拉抬的抬,游泳基地的孙师傅甚至找来铁锹帮忙把尸体拖上岸来。

  “当时死者脖子上还在滴着血水,场面太吓人了!”现场目击者孙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看见这具女尸脖子上有两道刀痕,估计死亡时间不长,身上的衣物都还在,其脖上的刀伤处还滴着血水。

  杀人源起于“网恋”

  据了解,由于这引桥下既位置隐蔽,又可远眺赣江,有许多青年男女都喜欢来这里谈情说爱。“死者当时是在这里见网友,这才发生意外的。”水上分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死者今年约31岁,和疑犯是在网上认识,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后才相约在桥下见面。估计应是见面后两人发生争执,疑犯持刀将女死者杀害后,再顺势抛入江中。

  尸体发现后,水上分局迅速确定了死者身份,连夜展开侦查。5月29日凌晨终于在上饶将杀人疑凶刘某擒获。

  据刘某交代,案发当时已近深夜,周围已杳无人迹。他杀人后就近抛尸,图得就是赣江水流湍急,以为可以很快将尸体漂走,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可他万万没有料到,他选好的这个抛尸地点,正是赣江水流的一个“旋流点”,所有物体在这里都只能在水中“打着旋”,流不出去。一位常在此处游泳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在这个地点下水游泳,就是因为这里“旋流”比较多。

  死者家属悲恸欲绝

  在打捞现场,死者母亲一直瘫坐在椅子上,神情呆滞地看着警方打捞船的一举一动。水上分局民警为了尽快打捞上死者遗物,兵分两路:一路由“蛙人”下水打捞,一路由巡逻船吊网打捞。

  前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警方先后从抛尸地点捞出了死者的化妆袋、镜子等物。在大家焦灼的等待之中,打捞船的吊网终于捞起了一把水果削刀。

  “把疑犯带来指认!”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很快,疑犯刘某被押至了案发现场。面对着这把并不锋利的削刀,刘某轻轻点了点头。至始至终,死者母亲及家人都没有朝疑犯方向看上一眼。疑犯被押走后不久,已经哭得只剩哀声的死者母亲被家人抬离了现场。(何柳斌 李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