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摄影师拍到松鼠张牙舞爪与鸽子夺食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0:16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日报道,英国有一名摄影师,在他自己家的后花园里发现一个有趣的画面。一只鸽子与灰松鼠为了争食物而大打出手,一开始松鼠就相当火爆,举起爪子准备攻击敌人,鸽子看情况不对,就稍稍退了几步,然后赶紧展翅落跑。

  拍下这组照片的人叫西蒙达克(Simon Dack),他家的后花园常常会有松鼠出没,它们相当不怕生人,有时还会自动跑来窗口前要东西,甚至还会有其它松鼠远从其它公园跑来他家觅食。

  有一天他在观察后花园时,就发现松鼠大战鸽子的有趣画面。西蒙表示,当鸽子试图偷吃松鼠的坚果时,松鼠突然暴怒并张牙舞爪,随时准备发动攻击。鸽子看到松鼠的威吓后相当惊恐,并小心翼翼地观察松鼠的行为。

  最后松鼠冲出去想抓鸽子,鸽子拍拍翅膀就赶紧落跑,松鼠自然而然地就接受了战利品。据了解,在70年代时,灰松鼠被视为花园装饰品而引进英国。灰松鼠因为在体型上比英国本土的红松鼠大许多,而且更富有攻击性,几十年过后,灰松鼠的繁衍范围便扩大到英格兰岛许多地区。

  另外,灰松鼠因为喜欢偷取鸟类的食物而“恶名昭彰”,所以西蒙所见到的那一幕,有可能是可怜的鸽子想取回自己的食物而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