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气象局对南方暴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1日15:27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针对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的情况,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于6月1日10时签署命令,宣布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6月1日10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称,6月1日到2日,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上述情况,应急响应命令指出,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影视集团,贵州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广西区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气象专家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并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