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新生儿出生缺陷十年翻一番 先心病位居首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3:37

  本报讯(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英红 陈莉 红宇 王琛)昨从市卫生局、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武汉市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十年间翻了一番。

  1999年,武汉检测的1.7万例新生儿中,发现85例先天畸形,出生缺陷比例为4.8/1000。1999年—2000年,出生缺陷快速增长。2000年—2005年进入徘徊期,处于6/1000左右。此后,又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2009年的数据为13.6/1000,比1999年的数据翻一番还拐弯。

  据最新统计,我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前十位的疾病依次为:先天性心脏病、多指多趾、唇腭裂、脐膨出、肢体短缩、外耳畸形、脑积水、直肠肛门闭缩或狭窄、无脑和马蹄足。有关人士表示,出生缺陷统计数量的增加与我市监测水平的提高,也有关系。

  而令人欣喜的是,我市7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水平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体重较10年前平均增长0.72公斤、身高平均增长1.88公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