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斯穆森认为北约应该加强同其他组织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04:51
  新华网里加6月1日电 (记者杨德洪)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日在此间进行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上表示,北约应该加强同联合国、欧盟等组织的合作及同印度、中国等国家的安全对话。

  为期5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当天在里加闭幕。拉斯穆森在全会上发言时指出,正在制定的北约新战略构想应该着眼于以下三个方面:集体安全体系、建立在合作基础上的安全体系和互相补充的安全体系。他说,为了保证北约安全,必须建立有效的包括美国和欧洲国家参与的导弹防御系统。拉斯穆森认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引起北约同俄罗斯关系恶化,相反还会拉近两者关系。

  拉斯穆森指出,北约应该同伙伴关系国更加紧密合作,同时还应同印度和中国等国进行安全领域对话。北约成员国相互间除了在军事领域,还应在经济和社会领域进行合作。北约还应更加积极地同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合作,“以保证北约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拉斯穆森号召北约成员国考虑加大对阿富汗安全力量培训的投入。他说,阿富汗武装力量虽然持续壮大,但对其培训力度仍嫌不足,北约成员国应该考虑加大培训投入,以使阿富汗人能够保护自身安全和保护国家。

  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5月28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开幕。来自北约28个成员国、13个北约伙伴关系国和阿富汗等国议员及欧洲议会等机构代表约7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制定北约新战略构想、能源和经济安全、北约和俄罗斯关系、北约与欧盟合作和阿富汗局势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