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朝阳区东坝拟建望京式超大型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7:48
  昨天,记者从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获悉,8月底,东坝经适房项目之一——金泰丽富嘉园一期今年8月底将竣工,所有房屋进行了最基本的精装修,上千户居民可以拎包入住。作为北京十大边缘集团之一,东坝地区将打造与望京类似的超大型社区,除占地约8平方公里的住宅区外,还将建设6.2平方公里的本市最大高端商务区。

  位于朝阳区东北部的东坝,其北区边界整齐,北至东坝路和北马坊中街、南至坝河、东至机场二通道、西侧临近五环路;东坝南区在坝河以南分布,并不是很规则的地块。

  朝阳区东坝经适房共分为三期,一期总面积10.6万平方米,共有住宅1028套,包括58平方米的一居、80平方米的两居和少量三居。其中,两居户型是主力,大概占到50%。该项目未设地下车库,但70米的楼间距可以让住户地面停车。东坝经适房项目还将为住户配套设置幼儿园、小学、托老所、社区医院、数字影院、商场等。

  东坝经适房采用统一的简单精装修,厨房和卫生间均为瓷砖到顶、安装洁具,回迁户可直接拎包入住。鉴于经适房购买群体支付房费后,能用于装修的钱并不多,北京开始倡导经适房精装修,减轻住户经济负担的同时也有利于节能环保。新兴保信建设总公司项目经理杨卫介绍:“此前经适房曾尝试菜单式装修,做出几个样板间,让住户挑选不同的装修标准。但随着钢材、水泥、木材等原材料价格和北京人工成本的迅速攀升,菜单式装修可能更适合于限价房,经适房则只有统一简单精装修的成本空间。”

  市规划委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东坝地区已成为北京政策性住房的重点建设地区,仅今年新开工项目就有四五个,建设总面积130多万平方米,包括限价房、公租房、廉租房、经适房、定向安置房等多种形式。

  根据最新规划,东坝将成为类似于望京地区的超大型社区,充分发挥边缘集团为北京城市发展预留拓展空间的功效。该地区将以东西走向的坝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大主要功能区。东坝北区是集高端商业娱乐、总部商务办公、会展和国际交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区,6.2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相当于北京CBD核心区与东扩区面积之和。按计划,东坝高端商务区一半为纯商务区,一半为配套的低密度、生态型高端住宅。

  东坝南区则是8平方公里的住宅区,接纳大望京等土地一级开发的定向安置居民将成为其主要功能。与天通苑地区经济适用房为主的模式不同,东坝南区安置房的建设档次比较高,容积率在2.0至2.8之间,属于中等密度的住宅区。考虑到目前在建的地铁14号线和6号线距离东坝地区有一定距离,为方便居民出行,相关部门正在规划将两条新地铁接入东坝。RJ033

  新闻链接

  今年保障性住房

  拟新开工1500万平方米


  昨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郑志勇透露,今年地铁12条线将进入全面实质施工,全市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面积预计达到1500万平方米以上,全市新开工建筑面积将在5000万平方米以上,这一较大规模也使安全生产面临考验。

  昨日启动的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将聘请专家对深基坑和地铁工地的汛期安全进行严格排查,保障房的质量与安全则将成为今年全年的监督重点,8大监督组将实现保障房工程的市级和区县级双层监管。RJ033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