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曝光高薪公务员工资 172人比首相挣得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2日09:28
  综合英国媒体5月31日报道,根据新任首相卡梅伦“力推政府透明化”的相关政策,英国政府近日公布了所有高薪公务员的年薪,其中多达172名公务员的薪水比首相卡梅伦高,有人甚至高出一倍。

  不久前,英国通过了一项旨在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财政紧缩方案。该方案第一瞄准的就是政府公务员的工资。此方案规定,内阁所有官员必须减薪5%,而卡梅伦本人的年薪在削减后为14.25万英镑,英国一般上班族的年薪为2.5万英镑。

  被“晒”工资的公务员中,有多达172人的年薪都超过了15万英镑。根据政府列出的“富人表”,唐宁街年薪最高的公务员是公平贸易办公室主管约翰·芬格尔顿,年薪在27.5万至28万英镑之间。英国国民健康保健署(NHS)负责人戴维·尼克尔森则以26万英镑年薪位列第二。

  23名年薪超出20万英镑的公务员包括:国防参谋长乔克·斯特拉普249999英镑,内阁秘书长格斯·奥·唐奈239999英镑,伦敦奥组委执行委员会主任杰里米·比顿229999英镑。统计显示,仅国防部就有22名官员的年薪比卡梅伦高。值得注意的是,172名高薪公务员中只有32名是女性。

  在接下来的数月内,年薪超过5.8万英镑的公务员也将会被公之于众。卡梅伦及其内阁成员认为,此类曝光举措是必须的,这既可以让政府的公共开支透明化,也可以重新赢得选民的信任。在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奥斯本看来,公务员年薪比首相还高,这种现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