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赴海外留学人数持续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3:47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刘卓)在欧盟促进国际教育交流的“伊拉斯谟计划”的积极影响下,法国大学生在2008-2009年度赴海外留学的人数继续增长,比上一年度增长9%。法国因此超越德国成为海外留学生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

  据法国欧洲教育与培训处发布的统计数据,在2008-2009年度,法国约有2.83万人赴海外留学,而上一年度约为2.59万人。

  不过,尽管法国赴海外留学人数增加,“伊拉斯谟计划”在该国仍有数千名额空缺。2008年,法国的2.7万个名额中有4000个无人申请。

  目前,法国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余万。

  “伊拉斯谟计划”即欧盟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计划,以16世纪欧洲杰出学者伊拉斯谟·蒙杜斯的名字命名,通过向来欧盟国家或去非欧盟国家学习或进修的留学生和学者提供奖学金,促进国际教育交流,提高欧洲大学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