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地方严治收费乱象 剑指滥权行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5:04

  核心提示:针对一些地方、领域、行业借用行政权力或垄断地位乱收费等社会反映突出的问题,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开展相关收费治理规范工作,各地也纷纷出台措施严治乱收费。
规范社团收费

  针对一些行业协会强制企业入会、借用行政权力或垄断地位乱收费等社会反映突出的问题,根据国务院要求,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民政部联合发出《关于治理规范社会团体收费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团收费治理规范工作。

  各地举措

  治教育乱收费
  只有收费 无人退费 漫画作者 李法明

  针对一些地方向学生和在园儿童收取“安全管理费”、“电子识别卡费”、“门卡费”、“保安费”等乱收费问题,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严禁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严禁学校、幼儿园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为由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各地举措

  严查涉农乱收费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关于在涉农价格与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中部署开展农机服务收费重点检查的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农机服务收费重点检查。

  各地举措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