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2岁老太拆除违建给民警下跪 三方演义现实话剧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1:49
  82岁,正是安享晚年的年龄。生当盛世,又是在首善之区的北京,这老太太还不是每天里价摇着鹅毛扇,阴凉地里摆张躺椅,从玄宗说到老佛爷地享清福么?可不,这老人家她偏偏就放着好日子不过,却操起了“铁锤加凿子”——别误会,她不是要闹革命,她是亲自动手拆起违章建筑来了!

  在著名的海淀实验中学北侧,有一座芳龄十五的二层小楼。因为它与旁边的民居相距不到2米,小区居民就把学校告上了法庭,讨要采光权。嗨,这一告,告出事儿来了:原来呀,这小楼它是违章建筑!2008年6月,城管下达了强拆决定书,但城管进了学校,却被数十名学生围住了,不让拆。为了防止意外,城管乖乖地撤了出来。此后,政府各方出面协调,学校开始自行拆除,但一年多了,还没拆到一半。

  你不急,咱急。这不,十来位女住户,从上周五起,开始自己动手拆除违建,其中,就有两三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她们的工具,有小铁锤、凿子,也有长约1米的自来水管。

  虽说人心齐,泰山移,可用弹弓打飞机,家伙不凑手啊,连续干了三天,这段几十米长的墙却只拆了不到1/3。想想,八十岁的老太太,哪有什么劲儿啊,天气又这么热!老人没有晕倒没有中暑没有引发老毛病,已经是烧高香了。这茬口儿,可爱的民警就来了:“老人家,要注意安全哪!”民警劝82岁的赵老太。可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哪,赵老太应声而倒了,不过不是晕倒,她老人家是“扑通”一声跪下了!还大声嚷呢:“我们也不想受这个罪,请求政府赶紧来帮我们解决。”

  得,醉翁之意不在酒,原来这老太拆墙,那只是佯攻只是幌子,本意原来是呼唤政府出面哪!

  要说也是这个理儿啊,这法院既然判了,城管也说该拆,这违建,它咋就拆不了呢?城管被几十个学生一包围,就没下文了,这不合常情啊。首先是这学生的行为令人生疑。年轻人气儿冲,容易着急上火,可这拆的又不是他们家,咋就一窝儿蜂似的要打要杀的呢?莫非是有人在背后鼓动?这可是应该引起有司重视、加以查处的。教书育人,可不能鼓动学生闹事!其次是这城管。平日里谁要惹了他们,那一准儿被斥为暴力抗法,不把你的乌龟壳砸了才怪。可这次,他们咋这么文明这么手软起来了呢?

  再说政府有关部门。据居民王女士说啊,三年来,他们向城管、规委等部门申请信息公开,想取得学校违建的文字材料,不成;因“城管未履职”,向海淀区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又不成;找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不下10次,“可得到的答复都比较含糊”;先后三次到区政府上访,并写书面材料,区里也开了协调会,还是没进展。就这样,这处小小的违建,它就公然地、巍然地屹立在了首善之区。您说政府部门这是仁政是重视各方利益吧,你自己都不信:他要是想弄啥事儿,那是绝对没有弄不成的。比如,他相中了某个地块想卖了它,那里的居民无论多牛——不管你是跨国公司还是国产大佬,是钉子都得被拔喽。今天,有消息说,网店要实施实名制了,原因么,有说不实名容易发生欺诈的,也有说容易发生偷逃税款的。得,俺相信,就冲着后一条,这实名制一定会搞的,还会很快。你想啊,苍蝇看见了臭肉,它难道还会羞羞答答、思虑半天才去咬么?

  但对居民的些许小事,他们才不会着急呢。现今老太八十有二,还要拿起锤子维护自己的权益,有关部门能否从这件事中吸取点什么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