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劳工部长被认为最有望接替克勒 默克尔密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3日10:09
  [提要]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日报道,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的闪电辞职引发政坛震荡,而他的继任者是谁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虽然德国总统不拥有具体的行政权,其职责主要是礼仪性的,但作为德国战后首位辞职的总统,克勒给德国政坛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视。

  2010年6月2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Die Vielleicht-Praesidentin
  德国劳工部长乌尔拉苏?冯德莱恩被认为最有希望接替克勒,同时她也是总理默克尔的密友。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日报道,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的闪电辞职引发政坛震荡,而他的继任者是谁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和总理默克尔同属基民盟政党、也是默克尔密友的51岁的劳工部长乌尔拉苏?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

  冯德莱恩成为热门候选人是有原因的,首先“黑黄联盟”已经在联邦议会中占据多数,而且她帮助默克尔成功重组“黑黄联盟”新内阁是有目共睹的,其次她的个人魅力受到了普遍肯定享有比较高的民众支持率。加上舆论认为,克勒的辞职或许将给德国政坛带来混乱景象,如果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默克尔无法有效把握自己的政治议事日程,她可能无法做到任期结束,鉴于此,默克尔势必全力支持冯德莱恩。

  组成现任政府的联盟党和自民党在联邦大会中占多数,他们有义务推荐新联邦总统的人选。但是在周二晚上的一场会议上,自民党主席称目前大家的猜测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结果还没出炉。此言论被认为,他不希望让基民盟在政坛上独美(因为总统和总理都是基民盟成员)。

  虽然德国总统不拥有具体的行政权,其职责主要是礼仪性的,但作为德国战后首位辞职的总统,克勒给德国政坛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视。这也使支持率陷入低谷的默克尔政府雪上加霜,因此选出新接班人的呼声越来越高。(梁小乐)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