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特勤队持冲锋枪进驻台中 胡志强重申不辞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09:48

台中市近来枪击案频传,在市长胡志强的要求下,大批维安特勤警力昨天进驻台中市警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6月3日电 维安特勤队昨天进驻台中市,今天晚间投入勤务,执行巡逻、路检及威力扫荡。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重申,他不会因此辞职,辞职就是向黑道低头,“我遇强则强,看谁会赢,我要跟黑道周旋到底”。

  角头翁奇楠枪击命案持续延烧,维安警力进驻备受瞩目。昨天四十一名维安特勤警察进驻台中,由曾参与围捕张锡铭的副队长黄世富率军;媒体问他“是否能成功整顿治安”,他简洁有力回答“有信心!”

  昨天下午三点,维安警力分乘两辆警备车抵市警局,下车后队员身穿防弹背心,手持冲锋枪、狙击枪依序入列,并以板车拖着大批装备进场,展现精良火力,希望以强大气势震慑帮派气焰。

  队员进驻市警局保安队即接受警局四小时的工作讲习,说明台中的地理环境及治安状况,并由督察室进行风纪教育。

  警方指出,维安警力晚九点起正式投入勤务,计划前三天先配合分局扩大临检;由于“人生地不熟”,之后由在地派出所长、巡佐带班,组成火力警网巡逻。

  这是台中市十一年来第五度特勤进驻,一名曾参与勤务规划的中阶警官说,他见过维安把嫌犯拉下车,“不到几秒,枪口就堵上去”,迅雷不及掩耳,训练很扎实。

  他认为,特勤火力大、训练精实,这阵子辖内帮派分子应会收敛些;但特勤毕竟不是常态性编制,仅能发挥表面威吓效果,长期来说,还是彻底整顿帮派,才能标本兼治。

  不过,特勤进驻后,一线之隔的中县警方倒是忧心起来,担心不法分子往中县活动,一日起所有县市重要交通要道均加强路检,勤务时间是以往三倍。

  被问到中县警力是否堪负荷?太平警分局长张启祥说,只能先做再说,“毕竟县市一体,大家都要为治安尽力!”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