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疑修空调酿水污染 美数十中毒华裔生病情获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1:03

20小学全部学生被撤离,孩子们在等待家长来接。(美国《侨报》)


  皇后区20小学1日中午74名学生误饮被污染的水出现不适,图为闻讯而来的家长在焦急等待子女放学。 (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摄影)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报道,纽约皇后区一家空调公司或误将空调制冷管道接入自来水管道,导致制冷系统中的化学物质“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污染饮用水源,使得拥有近80%华裔学生的法拉盛第20小学1日中午发生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包括华裔学生在内的74名学生在饮用了疑混有“丙二醇”的饮用水后,纷纷出现呕吐、恶心以及腹泻症状。部分华裔学生表示“很害怕”,有学生则说“水是粉色的”。71名学生被紧急送往法拉盛附近的医院救治,目前中毒学生病情得到了控制。

  疑维修空调酿水污染事件 数十华裔学生中毒住院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消防局皇后区医疗检验官阿赛德(Dr.Glenn Asaeda)表示,根据初步检测,20小学的水管中出现了一种疑为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的物质,可能是有空调公司误将空调管道接到自来水管道上,使制冷系统中的化学物质污染了水源。阿赛德表示,丙二醇是一种在除味剂、洗手液中常见的化学成分,低毒性,但大量饮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他称这个学校集体中毒事件十分罕见。他还认为该校更多学生可能在稍后会出现不适症状,希望家长密切关注,一旦学生出现呕吐、恶心、腹泻等症状立刻拨打911求助。

  据了解,20小学近来新购置的一台中央空调在1日当天早上发现不制冷,随后校方致电空调公司,要求帮助检测空调不工作的问题所在。据法拉盛第20小学校长哈斯(Victoria Harts)介绍,1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该校部分学生向老师报告饮水池里出现粉红色的水,而且部分学生在喝了水之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随后校方紧急拨打911求助,六分钟后警方赶到学校后才发现饮用水疑被污染。

  纽约市消防局紧急救助部门主任安瑞鸥(Marylou Aurrichio)说,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后,紧急派出十多辆消防车以及众多消防员协助校方处理中毒学生,同时与大都会运输署合作,增派公交巴士送学生去医院救治。当天总共有74名学生报告出现身体不适,其中71名学生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另外3名学生因家长拒绝就医,被带回家。

  事发后,当日在学校就读的1447名学生被全部撤离,被报告身体不适的学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学校当天还有300多名参加课后补习的学生也全部停止活动。大量学生聚集在学校的操场内,等待家长来接。校长哈斯说,虽然发生此事件,但是他们仍然会在第二天继续开放学校,同时向学生提供免费的瓶装水及外卖午餐,学生及家长都不用担心。

  饮用水变粉色 华裔学生“很害怕”

  亚裔学生占七成的法拉盛20小学(P.S.20 John Bowne)1日发生因水管公司维修空调系统,误将化学物质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污染供水系统意外,

  此次事件造成74名学生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出现呕吐、头晕、肚子痛病状,其中71名学生被送往皇后区、长岛等六家医院,三名学生被家长带走就医。美国《世界日报》指出,被送往医院的学生目前仍需观察,而供水系统何时被污染尚在调查中。

  部分华裔学生1日表示“很害怕”,他们说12时40分左右老师就告诉他们“不要再喝水”,校方并提供瓶装水,但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有学生则说“水是粉色的”。部分家长表示有收到学校通知,有些家长则是到现场才得知出事,紧张询问孩子身体状况,并担心地说:“明(2日)天不会让小孩来上课。”

  环保局副局长罗伯兹(James J. Roberts)指出,污染应是负责学校空调系统维修的制冷水管公司在施工时造成的,该局工作人员会进行排查,并督促教育局出台学校水管相关的安全指南,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得知后,不仅提供清洁的瓶装水给学童与家长,也派办公室人员充当翻译,协助家长与校方及救护人员沟通,并感谢校方与市府各单位快速的反应与配合。华裔州众议员孟昭文也马上与教育局和环保局取得联系,督促其对全市公校的供水系统进行彻查,保证全市学生的健康。

  因许多华裔家长留给学校的联络方式是旧的,到当日傍晚,校门口仍旧有不少人不知道子女在哪一家医院,109分局派出许多警员为家长们提供翻译和接送服务,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及时向校方更新联络信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