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本3日起召回3万多辆奥德赛 不涉及更换部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3日12:59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5分报道,从今天开始广西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3万多辆奥德赛轿车,详细情况连线新闻编辑田娜。
  主持人:首先了解一下广汽本田召回的车辆是哪个时段生产的,召回是因为出现了怎样的安全隐患呢?

  记者:广汽本田这次召回的是2009年6月22号到2010年5月19号期间生产的部分奥德赛轿车,涉及奥德赛的第四代车型。据了解,这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助力转向回油管可能没有上紧,存在安全隐患。广汽本田公司将通过特约销售服务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到店里来免费检修,不过这次召回不涉及零部件的更换。

  主持人:经历了丰田召回事件的阴影,这次本田汽车召回,广大消费者会是怎样的态度,会不会表现的比较激烈?

  记者:其实汽车召回本来是一件好事,它作为一项积极的市场监管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代表了车企的社会良知和他们的制造能力。长期以来,消费者和媒体对汽车召回的态度还是肯定的,但是从丰田的召回门事件发生以后,说到汽车召回就很容易引发信任危机。最近一段时间,东风雪铁龙和长安福特福克斯前后宣布召回,厂家也是把心都提到嗓子眼,唯恐招来媒体的口诛笔伐和消费者的全面抵制。现在看,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都保持了一定的克制,并且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现在汽车召回也算是走出了丰田的阴影。

  按理说这次本田召回不会引发太大的抵制,但是有一点要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召回涉及的是日系车,由于前一段时间丰田引发的人们对日系车质量的信任危机,再加上前一段时间中南美市场对美版的本田奥德赛的召回,这次广汽本田的召回会不会引来消费者的反感,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