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男子开枪袭警与警对峙10小时 终被击毙(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4日02:21
围堵嫌犯
嫌犯出现在出租屋的窗口

特警开始转移

狙击手(圆圈内)寻找战机

瞄准射击
特警在现场严阵以待

  广州警方披露,昨天上午广州白云区京溪派出所民警在会同街道工作人员清查辖区银兴路某住宅时,屋内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突然从房间冲出,从身后拿出一支手枪对民警先后开了两枪,击伤一名民警。在场民警迅速调集警力封锁现场,双方一度展开对峙,特警最终在晚上将该名负隅顽抗的男子击毙。

  通报

  警察击毙抗法嫌犯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向媒体通报:6月3日上午,白云区京溪派出所民警在清查辖区某出租屋时,其中一名民警被屋内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用手枪击伤。案发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封锁现场,转移周边群众,全力展开围捕工作。晚上20时许,警方采取果断措施,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击毙。

  在围捕嫌疑人期间,由于案发现场出租屋密集,地形比较复杂,围捕工作难度较大。同时据侦查,嫌疑人携带有爆炸物品,紧闭门窗固守与警方对峙。警方经过长达3小时的政策攻心与其谈判,均未奏效。为确保现场附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方采取对现场施放催泪弹等多种手段迫其投降,但嫌疑人仍然负隅顽抗。晚上20时许,警方抓住有利战机,果断强攻破门,嫌疑人开枪拒捕,被特警当场击毙。警方在现场缴获各类枪支两把以及爆炸物品若干。

  事件

  中年男子开枪袭警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京溪派出所民警会同街道工作人员清查辖区银兴路某住宅时,屋内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突然从房间冲出,从身后拿出一支手枪对民警先后开了两枪,击伤一名民警。在场民警迅速反击,并将受伤民警立即送到附近医院救治。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封锁现场,将嫌疑人控制在室内。事发后,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沙等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并立即展开救治伤员及围捕嫌疑人等工作。

  与警方对峙10小时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男子当过兵,是河南人,租住在这里已经一年多。街坊说晚上经常听到男子大叫或唱歌。房东曾与保安一起跟男子协商希望他搬走,但被拒绝。房东之后请治保人员上门,确定男子要在5天内搬走。昨天是协商搬离的日子,治保人员和警察一起上门,不料遭到男子的抵抗。一名旁边住宅楼内的目击者说,他看到男子在5楼,手上有自制的土枪,并开了枪。还有目击者说,男子还朝地上扔了一个类似爆炸物的东西,但所幸没有引起爆炸。

  昨天下午,大批特警携带狙击枪赶到现场,并多次发射催泪弹,但一直未能将男子制服,双方一直对峙。19时10分左右,现场20多名特警发起强攻,20点14分,现场警方证实,男子已被当场击毙。

  受伤警察已脱险

  据悉,受伤的民警是京溪派出所一名陈姓副所长,他被子弹击中左腹部,送到南方医院抢救。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围捕中没有其他警察和群众受伤。

  据《晶报》《广州日报》

  本版图片据《晶报》南都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