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花旗女职员太迷人被炒 被指责让男员工分心(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4日04:28

洛伦扎娜身穿被银行“禁止”的紧身套装的照片。
洛伦扎娜身穿被银行“禁止”的紧身套装的照片。

迷人的女职员被炒鱿鱼
迷人的女职员被炒鱿鱼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近日,一位在美国花旗银行工作的33岁单身母亲被公司开除,而她被开除的原因竟是“穿得太迷人”!为此,这位漂亮妈妈一纸诉状将她的上司告上法庭,要求讨个公道。

  “太迷人”让人分心

  这位“太迷人”的美女名叫黛伯拉莉·洛伦扎娜,具有波多黎各血统,被解雇前在花旗银行纽约分行工作。洛伦扎娜表示,她的上司指责她打扮得太花哨,以至于在男员工众多的办公室里“过于让人分心”。

  洛伦扎娜的诉状里还提到,她的老板曾给她开出一份清单,上面列举了种种“与她身份形象不符”的衣着打扮,称她这些衣服令男性同事和上司“想入非非”。

  在这份清单里,洛伦扎娜被禁穿的衣物有铅笔裤(一种紧贴腿部曲线的直筒裤)、紧身套装和圆领网球衫。

  但这位打扮入时的美女在接受纽约一家报纸采访时声明,只要显得专业并且得体,她完全有权利穿自己想穿的衣服。

  洛伦扎娜说:“当我听到上司对我的指责时简直不敢相信,我喊道:‘什么!你在开玩笑吧?我看上去让人分心?我让谁分心了?难道是你吗?我的客户可从来没抱怨过!’”

  洛伦扎娜表示,自己在拉丁环境中长大。在波多黎各,女性是很讲究的,她们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得整整齐齐,连去超市都要先化上漂亮的妆容,涂上美丽的指甲油。

  穿着入时符合时尚

  不过, 洛伦扎娜心仪的合身套装和紧身衣物近来在美国火爆的电视剧《广告狂人》中相当热门,大有在时尚界卷土重来之势。但考虑到洛伦扎娜的案子,也许像《广告狂人》中的角色琼·霍洛威那样性感迷人的女职员,恐怕在当今现实生活中也时常掀起一些波澜。

  洛伦扎娜抱怨说:“我要是穿着一个大纸袋倒没问题了。每天他们都在挑三拣四,不是我的裙子,就是我的裤子;不是我的裤子,就是我的鞋子……简直没完没了!”

  律师拍照片做证据

  洛伦扎娜的律师杰克·塔克纳则表示,这桩案子的缘由相当清楚:“这简直像是在赤裸裸地对她说‘我们为你目眩神迷,完全不能思考,你对我们来说完全就是一个幻想的对象,除了和你来一段艳遇之外我们什么也不想做。而这完全是你的责任,美丽的女士,你应该收敛你的魅力好让我们专心工作’。”

  同时,塔克纳律师为他美丽的委托人拍摄了一些“争议性穿着”的照片。这些证据中包括洛伦扎娜在开会时穿着被两位经理指责“太过贴身”长裤的照片,以及其他雇员同样穿着“刺激性”服装的照片。

  银行说无法律依据

  由于花旗银行让洛伦扎娜在就职前签署了一个强制性仲裁协议,她的案件可能不会由法官或陪审团裁决,而是由仲裁人宣判结果。

  一份花旗银行的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这桩控诉并无法律依据,本行将大力为自身辩护。我们尊重本银行所有员工的权利,因此对本起诉讼,本行将不予具体置评。这位前雇员的整体表现和她被解雇的原因,均由仲裁委员会给出结论。花旗银行一直致力于营造一种兼容并蓄的企业文化与相互尊重的工作环境。我们承认多元化,也绝不姑息工作中出现的任何歧视现象。”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