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海药制药厂起火 员工上洗手间发现火情(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04日10:24
  发生火灾的头孢粉针车间

  粉针车间夜班员工上洗手间突遇火情

  6月3日凌晨3时30分许,上市公司海南海药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称海口市制药厂)位于南海大道西66号海药工业园的厂房二层头孢粉针车间发生大火,厂房的钢结构顶棚发生部分坍塌,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紧急出动2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海口市制药厂厂房二楼头孢粉针车间外墙被熏黑,车间内被烧得发黑的钢架和彩钢板横七竖八地堆在地上,还有的挂在车间上方摇摇欲坠。

  “凌晨3时30分左右,我去上厕所,经过走道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烧焦味,好像是塑料烧了。”在头孢粉针车间作业的工人洪某说,他与同事曾某急忙查找异味来源,结果发现办公区边上的走道顶方有浓烟冒出,此时,他们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着火了!于是,洪某通知其他车间的同事过来灭火。

  厂里的保安符某说,当时他正在厂里巡逻,突然,发现路灯一下子灭了,他再往前走时,就看到生产区冒出滚滚浓烟。他立即通知保安队长一起赶到查看。“我们发现头孢粉针车间有火光冒出,便砸安全门进去灭火。”由于火势越来越大,员工们使用了10多个灭火器仍无济于事。情急之下,只好拨打119求助。

  消防官兵出动2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6月3日凌晨3时47分,海口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了3个中队、1个保障大队,共计70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

  当天凌晨,天空中还下着毛毛细雨,但红色的火焰和浓浓的黑烟在夜空中格外显眼,厂房钢结构屋顶已发生了部分坍塌。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后得知,火场内无人员被困,燃烧物质为包装纸箱和部分成品药(粉状针剂、医用酒精)。随即,70名消防官兵投入战斗。6时10分,现场大火被扑灭。为了防止火势复燃,特勤二中队一辆水罐车原地待命,确保发现新情况后立即成功处置。

  粉针车间烘干药瓶时将达到300多度高温

  据了解,海口市制药厂厂房1995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厂房主体共两层,一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二层为钢管网架结构,车间内隔断为彩钢板(中间夹泡沫),顶棚为钢架和彩钢板。此次起火部位位于厂房二层的头孢粉针车间,过火面积800多平方米。该车间内存放有烘箱,包装间内有纸箱,消毒液存放间内有4桶酒精,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明火。

  “烘干药瓶时会达到300多度的高温。”海口市制药厂一车间主任李某介绍说,该车间曾经发生过烘箱超温现象,断电后就没事了。员工沈某称,当晚她用烘箱对模具进行烘干,关闭电源后才离开车间。

  海南海药昨晚已发出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粉针车间发生火灾涉及的厂房、设备公司均有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财产险。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暂时无法估计,何时恢复粉针车间的生产有待评估确定。

  商报记者李兴民通讯员林 宇摄影报道 作者:李兴民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