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警方逮捕9名星光大道“活人雕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4:29
  新华网洛杉矶6月3日电(记者王军)在美国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经常会看到一些人装扮成蝙蝠侠、蜘蛛侠等著名影视或卡通人物形象,作为“活人雕塑”谋生。但其中一些人缠着游客合影并索要小费,引起游客不满。为此,洛杉矶警察局近日发起整顿行动,在星光大道逮捕了至少9名强买强卖的“活人雕塑”。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自5月28日起开始这项整顿行动,主要目标是从中国剧院到杜莎夫人蜡像馆间全长200多米的路段。9人因非法营业和非法逗留而被捕。

  目前,此次被逮捕的大部分人已被释放,但警方行动对这一群体产生了震慑,一些人表示不会继续从事这一行。

  然而,警方此举却在网民中引发争议。一名网民表示,他10年前就曾经与“超人”合过影,“超人”给人的印象是和蔼、幽默,从不骚扰游客。他把警方的行动称为“荒唐的做法”。另一位网民也表示,他从来没有被“活人雕塑”骚扰、威胁或恐吓过,他们给他带来快乐。

  事实上,这种“活人雕塑”在星光大道已存在了十多年,他们通过与游客合影来获得收入,同时希望有朝一日被星探看中,实现自己的影星梦。据统计,在这个不长的路段上最多同时有七八十个“活人雕塑”。尽管他们大部分人表现彬彬有礼,赢得了游客尤其是儿童的喜爱,但也有少数人对游客纠缠不休,破坏了这一行的形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