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洛杉矶警察局推出新型反恐预警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5:02
  新华网洛杉矶6月3日电(记者 王军)美国洛杉矶警察局3日推出名为“我看护”的新型反恐预警系统,目的是帮助公众识别和举报可疑现象,增加打击恐怖主义的几率。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和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正式推出了这套被称作“21世纪的邻里守望系统”。维拉莱戈萨表示,21世纪的洛杉矶面临新的恐怖主义威胁,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守望相助。“我看护”计划不仅提供了举报可疑活动的渠道,而且也培养公众识别可疑现象的能力。

  贝克说,不同的人对需要向警方报告什么样的潜在恐怖信息有不同理解,新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将给反恐部门增加数以百万计的“耳目”。

  这项计划于2009年10月开始试行。它通过宣传手册、公共服务信息和社团会议,向社区居民宣传反恐知识,告诉人们哪些情况、哪些地点需要注意,同时培养警察如何回应民众的举报。

  这项计划列出的可疑行为包括有人绘制或测量重要的建筑物、陌生人询问警卫状况或安保措施、有人穿着不合时宜的服装、嗅到化学品的气味、发现可疑烟雾、购买可用来制作炸弹或武器的材料、非法购买军警制服等。可能发生这些行为的场所包括政府建筑、宗教和娱乐场所、学校、酒店等。

  不过,这项计划也引起一些民权组织的忧虑。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南加州分会负责人彼得·布赖本说,“我看护”计划鼓励公众举报的许多活动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这可能会使人出于种族和宗教原因被举报,成为牺牲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