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内丘26名小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排除食物中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7:06
  中新网邢台6月4日电 (记者 张鹏翔)4日,河北省内丘县教育局称,该县较早前发生的26名小学生呕吐腹泻事件原因查明,排除食物中毒,系学生饮用生水所致。

  5月25日,内丘县獐貘乡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突然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开始是三四人出现症状,后来陆续增加到26人,并且出现发烧等疑似中毒等症状。经当地卫生部门检验,初步判定为不洁食物造成的急性肠胃炎。

  目前,事件原因已查明:经邢台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该学校食堂剩余食物、发病性呕吐物、排泄物化验,均未查出致病菌,排除学生食物中毒。据卫生部门调查,事发当日,内丘县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学生饮用生水,加之山区昼夜温差较大,学生盖不好被子,有的宿舍学生甚至开着电扇睡觉,导致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等现象,此现象系多种因素偶合所致。

  事件发生后,当地官方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人员全力开展诊治。截至5月28日,出现症状的学生已全部痊愈恢复上课。针对这一事件,该县教育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獐貘乡希望小学校长被免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