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青田经适房摇出“五连号” 回应称纯属偶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4日17:10
  中广网青田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03分报道,浙江省青田县最近进行的经济适用房摇号中,竟然摇出了“五连号”,没中签的人质疑有黑幕。而参与摇号的青田中山中学的季敬峰老师感觉自己被冤枉了,他说,“我摇的这3个号里面是在不同的时间摇出来的,它是不连续的。”当地房管部门回应五连号纯属偶然,摇号整个过程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经得起检验。

  此次进行摇号的是青田县高湾小区(一期)安居房,青田县城的中心地段房价已过万,中签者以均价3000多元购买安居房。共有786名申购户,从中抽出203户购房名单及15户侯选名单。整个过程历时近2个小时,青田县房管处在青田县公证处、县公开办、规划建设局、现场监督员现场监督下进行了摇号。5名摇号手是从30名自愿报名的申购对象中抽签选中的,摇号过程中,他们独立负责操作电脑摇号。

  青田县建设局房管处房改办科长李苏武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在摇号前,他们对摇号软件进行了测试,摇号程序运行正常:

  实际报名时34个人,实到的是31个,然后我们在这31个来现场签到的序号抽出4个为我们今天的摇号手,每个人摇50个号码,公证处和公开办还有我们局里相关领导到现场观看, 我们按照正常的程序,摇号手1,季敬峰上场摇50个号码,按顺序203个号码摇完,再摇出替补15个。

  青田中山中学的老师季敬峰是当天的1号摇号手。他和学校里十几个人申请了这期的经适房。一共三名老师报名参加了摇号,季敬峰摇号现场通过了抽签。

  季敬峰:我一共摇了50个号,50个号经过事后发现,这50个号里面有3个号与别人(摇号手)的组成了所谓的5连号,我摇的这3个号里面又是在不同的时间摇出来的,它是不连续的,我感觉本来是很平凡的事情,引起了广大媒体的关注,我通过摇号,我发现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秘密。

  季敬峰老师共摇出了50个号,在第15次、18次、32次分别摇出了744号、743号和742号。另一个摇号手在第179次和190次摇出了746号和745号。两个人摇出的号码,连成了742至746的“五连号”。

  摇号结果一公布,便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将“五连号”事件与今年年初湖北经适房出现的“六连号”事件进行类比,质疑摇号有黑幕。对此李苏武否认存在黑幕,认为程序上符合规范,肯定没有问题:

  这所谓的“5连号”,我们认为,我们自身很清楚,根本没有什么人为的因素在里面,也经得起任何的检测或者审查,所以我们认为这个5连号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是从786个人里面摇203个购房对象再加15个候补队员,产生这个概率,虽然我对这个数学不是很懂,但是我凭自己的感觉认为,这个是很正常。

  李苏武介绍,这次摇号的软件是由青田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安装的,2002年编制并投入使用至今。此次摇号前,工作人员经过多次测试,测试结果无异常:

  摇号当天的话,我们是全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在走在操作的,我们公证处有派2名代表过来,公开办一个工作人员,还有我们局里的相关领导都到现场观看的,并且我们摇号手是怎么产生的?是从我们这个报名,我们网上公示出去报名的,到现场观看的34位个人,实到31个。在这31个人里面,按照他签到的顺序号,我们抽出4个,这4个摇号每个人摇50个号码,我们203个号码全部摇完以后,再请第五个摇号手上来要替补的。

  从申请资料上看,拿走这5个号的人分别是:医院员工2名,学校老师1名,政府审批中心1人,鹤城镇政府公务员1人。关于出现5连号概率问题,钱江频道请通过数学专家进行了测算,结果为15%。并非如有些网民所说的,产生5连号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李苏武科长表示,此次摇号整个过程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经得起检验:

  对于这次我们摇号的结果,我们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在走的,我们也欢迎有关媒体监督,欢迎有关部门来检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