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飞行员为避免战机坠落市区牺牲 被追授金质奖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7:35

  近日,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冯思广在济南执行飞行任务时,发动机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人口稠密地区,在改变飞行轨迹后错过跳伞最佳时机英勇牺牲。5月7日冯思广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冯思广,1982年1月出生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肖家庄乡冯营村。 中新社发 CNSPHOTO 摄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申进科)为避免飞机坠落繁华市区壮烈牺牲的空军“双学士”飞行员冯思广烈士,4日被空军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此前,济南军区空军已为其追记一等功。

  同日,空军给飞行中队长张德山记一等功,并授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5月6日,空军驻济南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冯思广和中队长张德山,在驾驶某型飞机时遭遇发动机空中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市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跳伞最佳时机,壮烈牺牲,年仅28岁。

  连日来,冯思广烈士舍身为民的英雄事迹,在国际、国内引发热烈反响。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和美国防务新闻网站,相继介绍了这位“蓝天英雄”。海外读者认为,“中国空军飞行员在面对自身、战机和居民三者安危选择的时候,头脑清醒、处置果断。这一壮举将载入史册。”

  据空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石华介绍,“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是空军对飞行人员的最高褒奖。近年来,在生死关头捍卫国家和民众利益的英雄飞行员李中华、梁万俊、陆兵、李剑英、李峰、孟凡升和秦军等,曾先后获得这一殊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