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兵团四年投110亿实施“十件实事”改善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8:16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 (戚亚平)4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06年开始到2009年,新疆兵团四年累计投资110.9亿元人民币实施“十件实事”,为广大职工群众谋福利、解困难、办实事,改善民生。

  据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郭毅峰介绍,自2006年开始,新疆兵团党委决定实施“十件实事”,以此加快屯垦戍边新型团场建设和构建和谐兵团步伐,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广大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改革的成果。四年来,新疆兵团按照“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分级负担,分年实施,减轻基层和群众的负担”的原则,累计总投资110.9亿元,为广大职工群众谋福利、解困难、办实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四年来,新疆兵团通过实施“十件实事”,使职工群众住房条件显著改善,连队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基层连队旧貌换新颜;出行、饮水等生活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加强,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加大,职工群众生产致富能力、综合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体育、保健领域不断取得新成绩,妇女和广大职工健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郭毅峰表示,2010年,新疆兵团将投资580220万元继续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改善民生。包括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各类住房8万户;建设通连公路1250公里;建设200个连队卫生室;建设200个连队综合活动室;建设15个团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50个团场科普画廊;为50万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设100个符合条件的连队有线电视网和农二师三十八团、农一师托喀依乡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立14个师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00件以上;建设15个团场公共幼儿园;建设8个重点团场养老机构。目前,“十件实事”建设方案已全部下达,廉租房建设、连队卫生室、团场公共幼儿园、重点团场养老机构建设等项目建设资金正逐步下达各师,各项实事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据介绍,2009年,新疆兵团在全球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仍然较好的完成了“十件实事”的建设任务。全年实际完成投资592741万元,完成计划的134%,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