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虎门港谋“升级” 五年后吞吐量超亿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2:10
  中新社东莞6月4日电 (李映民 殷昌盛)备受港澳业界关注的广东虎门港建设又有新动向,记者今天从虎门港集团公司获悉,虎门港正谋“升级”,力争到2015年的货物吞吐量将超1亿吨。

  虎门港集团公司透露,《虎门港集团公司战略咨询规划报告》已制定完成,该报告对虎门港的定位、目标及使命进行了详细规划。

  该报告对虎门港集团公司的定位进行了延伸,其功能定位为三个“主体”:虎门港港口、园区及临港的开发建设主体、虎门港战略性核心资源的经营主体、虎门港资本运作主体,并突出一个重点,即对港口岸线、土地等核心资源的控制。

  报告的项目总监李培恩强调说,结合东莞产业发展实际,虎门港集团公司应该是在“政府授权”下的开发建设、经营、资本运作主体。而在区域定位上,虎门港集团公司定位为辐射广东省和华南地区,打造成华南区域知名的港口多元化集团。

  报告提出,力争到2015年,将虎门港建设成第三代港口,使集团总资产规模达到约1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规模达到35亿,完成投资额约100亿元,集装箱吞吨量突破190万TEU。

  虎门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宁表示,虎门港建设也将深化有关与港澳合作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