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荷兰队实力超群 喀麦隆寄望疯狂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5日06:26
  E组:荷兰、丹麦、喀麦隆、日本

  自克鲁伊夫时代后,荷兰在世界杯上走得最远的是在1998年的法国——半决赛点球负于巴西。本届世界杯荷兰抽了一支好签,同组的丹麦、喀麦隆和日本实力均在其下,所以,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在抽签现场就豪气干云,“要冲进四强。”

  冲进四强,意味着荷兰在小组赛不能有任何闪失,而且南非当地有相当多的荷兰后裔,在半个主场作战,他们没有理由小组不出线。荷兰的慢热风格是唯一令人担忧的,由于进入状态较晚,很多时候他们都没有赢得与实力相称的战绩。最近10多年,荷兰队8次大赛的首战,4胜4平,赢就一球之差,埃及、苏格兰和比利时等二流队伍都可与其打平,足见荷兰并不属于凶悍级杀手,当然,因同小组赛对手“太弱”,即使出点状况,荷兰也有机会把握出线主动权。

  该组里,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也喊出了“打进前四”的口号。他的底气在于队中有中村俊辅和本田圭佑这两名天才型的左脚球员,以及全队的默契配合。不过,日本的国际排名为第43位,如此排名要想在劲旅云集的世界杯上露头,几无可能。因此,冈田武史“打进前四”的豪言,更多是给自己鼓气。

  喀麦隆有非洲雄狮之称,技术和身体都优于丹麦和日本,队中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埃托奥,进球能力非常突出,对任何对手的后防线都足以构成威胁。喀麦隆有非洲球队独具的 “人来疯”特征,状态好则无人能挡,状态差则谁都敢输,现在,喀麦隆很希望自己届时能疯,以与荷兰一拼。显然,他们出线的机会很大。

  丹麦队作为北欧球队的典型代表,球员拥有一流的身体素质,速度和力量均属上乘,北欧民族特有的坚韧和顽强也在球员身上表现充分。不过,由于没有一锤定音的人物,丹麦队不会走远。

  (钱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