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白宫称以色列对加沙封锁政策“不可持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09:31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冉维 蒋国鹏)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哈默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目前对加沙的封锁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声明说,美国正在与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及其他方面进行磋商,力图找到新的方式向加沙运送援助物资。哈默表示,目前有关各方在加沙的行动安排“不可持续”,“必须改变”。

  哈默还敦促一艘正驶往加沙的人道主义救援船改道前往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以避免与以色列军队发生新的冲突。

  国际和平组织“自由加沙运动”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一艘人道主义救援船正驶往加沙,预计当地时间5日早晨抵达加沙附近海域。这艘名为“雷切尔·科里”号的救援船来自爱尔兰,船上载有约1200吨物资,其中包括建筑材料和纸张等以色列严格控制运入加沙的物资。船上还有数十名志愿者,以及数名媒体记者。

  以色列方面已要求这艘船在以色列南部港口阿什杜德靠岸并接受以方检查,否则将对其进行拦截。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造成9名志愿者死亡、数十人受伤。以色列因此受到国际谴责。尽管如此,以色列仍继续坚持封锁加沙的政策。

  另据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4日发表讲话,呼吁更多的黎巴嫩人参与驶往加沙地带的救援船队,并希望埃及能保持拉法口岸一直开放,以减轻以色列封锁政策对加沙居民造成的生活困境。

  5月31日遭以方袭击的救援船上共有4名黎巴嫩人。他们于3日被释放并回到黎巴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