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向海地特派团增派680名警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10:55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安理会6月4日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再新增680名警察,以帮助海地增强其警察能力,更好地应对今年1月地震所带来的各种挑战。

  海地地震后一个星期,潘基文秘书长向安理会建议向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增派总数为3500人的维和士兵和警察,以实现在强烈地震后协助维护海地稳定,并加快人道主义救援的目标。安理会随即表示支持这一建议。

  在4日通过的增加警察力量的决议中,安理会表示认识到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在协助海地政府向当地人民提供充分保护方面的需要,同时意识到海地目前所存在的其它挑战,如应对帮派暴力、有组织犯罪和贩卖儿童重新抬头的危险。决议表示,联合国特派团的任务将随着海地政府国家能力的增加而逐渐停止。

  安理会2004年4月30日通过决议,授权在海地部署6700人的维和部队。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力量在几经加强后,目前有9000多名维和军人和警察,以及近2000名文职人员。增加新的警力后,海地稳定特派团的警察人数将到达4319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