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解救遭海盗劫持“迪拜”号货船 船长遇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2:38
  索马里邦特兰省安全部队3日成功解救前一日遭海盗劫持的“迪拜”号货船,但货船的巴基斯坦籍船长不幸遇害。

  邦特兰省海事部门负责人赛义德·穆罕默德·拉格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伙海盗拒绝自首并杀害船长后,当局决定武力解救这艘悬挂巴拿马旗帜的货船。

  “如果我们不坚决采取这样的行动,他们将继续劫持所有驶往索马里的货船,”拉格说。

  他说,经过交火,安全部队逮捕所有7名海盗,2名军官在行动中受伤。

  “迪拜”号从巴西出发,前往索马里。船上有24名船员,包括埃及人、巴基斯坦人、孟加拉国人和加纳人。货船2日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遭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