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楼市网签量跌25.7%价降2.4% 调控成效明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5月份广州十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情况:5月十区一手住宅网上签约面积40.3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7%;网上签约均价1288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4%,创本年度新低。

  同时发布的交易登记数据,却与网签数据截然相反:5月十区一手住宅交易登记面积54.8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1%,环比增长2.2%;一手住宅交易登记均价为12955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4.5%,环比上升12.5%。即交易登记备案数据显示是量降价升,而网签却量价齐跌。

  对此,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称,主要是由于两者采集数据属不同统计时段,交易登记备案数据采集的是登记部门核准登记时的数据,网签数据采集的是买卖双方签约时的即时数据。一般情况下,从买卖签约到预告登记核准至少有1个月的时间差。市民要研判市场的即期动态,应更多采用网签数据。

  据介绍,从网签情况看,国家4·15系列调控措施出台后,5月份每周的一手住宅网签均价都出现明显下跌,四个周周均价环比分别下跌8.6%、2.0%、9.0%、4.9%。4月2日至29日四个连续周的周平均签约量为9.3万平方米,4月30日至5月27日四个连续周的周平均签约量为7.6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8.6%。

  上述统计数据表明,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抑投机、遏上涨”成效明显,楼市成交出现量价齐跌态势,房价上涨态势不仅得到遏制,且开始连续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