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环境日 昆明主推低碳减排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16:00

  图为,在第39个世界环境日,昆明市的少年儿童通过现场画环保,勾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美好社会。

  图为,在第39个世界环境日,数百名小学生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环保时装,以呼吁大家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蒋晨 摄

  中新网昆明6月5日电 (记者 蒋晨)6月5日是第39个世界环境日,昆明市举办系列活动,增进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昆明的社会氛围。

  5日上午,当地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以“低碳减排·绿色盘龙”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百名小学生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环保时装,少年儿童现画场环保,环保政策、法规现场咨询,低碳减排、绿色创建环保宣教展板等,旨在引导公众积极响应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绿色生态昆明。

  昆明市环保局局长刘跃进介绍,昆明市一直坚持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狠抓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目前,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遏制,空气质量优级天数明显增加,入滇河道水质逐步好转,滇池富营养化程度有所减轻,生物多样性有所增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昆明市盘龙区区长吴涛介绍,过去几年里,盘龙区紧紧围绕“创模”、“创生态”工作,重点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努力提高环境质量。今后将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倡导绿色生活,引导公众关注并参与到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定为“多个物种,一个星球,一个未来”,主题呼应了保护地球上生命多样性的紧迫性,号召人们一个没有生物多样性的世界的前景是黯淡的,千百万的人类与千百万的其他物种共有一个地球,只有和谐共处,才能享有更安全、更繁荣的地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