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玉浦当选深圳人大主任 许勤当选深圳市长(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6日05:20
刘玉浦
刘玉浦

许勤
许勤

  刘玉浦当选人大主任 许勤当选深圳市长

  新一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选出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文图

  为期六天的深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下午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深圳市政府组成人员,刘玉浦当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专职)、许勤当选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五位副主任分别为:周光明、谭国箱、闫小培、及聚声、陈彪。张世明当选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当选深圳市副市长的分别为:吕锐锋、陈应春、唐杰、袁宝成、张文、吴以环。李华楠当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新潮当选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许勤介绍了新班子各成员。吕锐锋和陈应春均为上届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唐杰为上届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袁宝成此前为盐田区委书记;张文此前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年仅41岁;吴以环为本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中唯一的女性,为民盟深圳市委主委。最引人瞩目的是,在本届当选的副市长当中,三位副市长拥有博士学位,其中一人更是博士后导师。

  许勤:全力推进特区一体化

  会议结束后,新一届深圳市市长许勤以及六位副市长一起参加了记者见面会。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招待会上,许勤就转变经济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许勤在谈到未来五年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工作时说,将会着重抓好以下的几个方面:第一是积极主动地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第二是抓住经济特区延伸到全市这一重要机遇,全力推进特区一体化;第三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去年发布制定的三大战略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的产业政策,培育产业增长极;第四是要进一步规划好和建设好新的区域增长极。

  许勤说,我们还要结合今年的社会发展目标,就交通、保障性住房、绿网建设、高中学位等有关方面,要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另外,还要继续按照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的要求,按照年度计划推进各方面的改革,为发展提供动力。

  许勤印象

  博士市长勤政谦和

  常和同事一起加班到下半夜

  作风平易近人,为人低调谦和。这是经常和许勤接触的工作人员对他的一致评价。

  在许多同事的印象中,许勤特别勤政。他常常和同事一起加班到下半夜,第二天总是精神饱满地准时出现在办公室。

  工作务实不走过场

  “三大产业振兴规划出来后,许勤就迅速到各处落实。在基层企业调研时,许勤都会要求把问题列出来,然后一个一个解决,直到全部落实为止。”《深圳特区报》一位多次跟随许勤下基层调研的记者称,许勤工作很务实,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在处理问题时,不会走过场。

  “许勤长年从事科技方面工作,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是典型的专家型官员,有非常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很强的工作能力。”深圳市发改委一位长期和许勤接触的副主任如此评价。

  低调谦和的许勤不仅拥有北京理工大学全息光学系统硕士学历,在职期间还获得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被认为是典型的专家型官员。

  科技名人3G推手

  49岁的许勤先后任职于国家计委、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综合二司、机电司、机电轻纺司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司;长期从事高技术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年度计划制定工作,推动重大改革,组织实施重大专项工程等工作。

  在前往深圳任职前,许勤曾多次前往深圳出席有关科技方面的论坛,并作为国家发改委的代表连续多年参与高交会的筹备、组织与协调。有媒体还曾报道称,在我国3G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标准制订及推广应用中,许勤是最重要的推手之一。

  重视发展新兴产业

  2008年5月份开始,许勤开始担任深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在深圳担任副市长的两年期间,许勤主要分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包括发展改革、科技、重大项目、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带、留学生创业以及电信运营等工作。

  称许勤为“典型的专家型官员”的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说:许勤到深圳后,提出发展生物、新能源、互联网三大新兴产业,紧紧抓住了未来产业发展的主线。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得国家批准,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许勤也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